[定点帮扶]大理副州长访问我校 共商云南帮扶新举措

发布者:邓涵兮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49

来源:新闻中心    2015-09-24

  

915日,我校党委书记陈文申会见了来访的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教育部挂职大理州副州长静炜一行。

陈文申书记代表学校对静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文申书记指出,大理州漾濞彝族自治县(以下简称漾濞县)是教育部2012年确定的中国传媒大学对口帮扶单位。接受帮扶任务以来,中国传媒大学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教育扶贫、人才扶贫、智力扶贫、科技扶贫、信息扶贫和专业扶贫等开展工作,为漾濞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做出了积极努力,各项扶贫工作取得了初步实效。接下来,我校将继续配合教育部在滇西的整体工作,并结合大理州和漾濞县的实际和需求,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有计划有步骤地积极实施精准帮扶,推动当地新闻宣传、人才培养、干部素质拓展以及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工作。

静炜副州长对中国传媒大学在滇西的扶贫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静炜副州长指出,20151月,习近平总书记新年首个调研地点选择了云南,习总书记强调要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自教育部开展滇西扶贫工作以来,中国传媒大学积极主动,目标明确,为漾濞县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所做工作得到了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和漾濞县的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发扬动真情、出真招、见实效的扶贫精神,继续给予大理州和漾濞县的帮助与指导,并希望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漾濞,辐射全州,以人才培养和新闻宣传为抓手,主动融入和积极推动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会上,双方还就具体工作的实施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袁军副校长参加了会见,并陪同静炜副州长参观了传媒博物馆。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战琦、我校挂职干部刘东建等陪同接见。

另悉,云南省教育厅代表云南省向中国传媒大学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在滇西扶贫工作中认真参与、积极作为,有效地推动了校地合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