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我校与人大附中联合总校举行合作洽谈

发布者:邓涵兮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399

来源:新闻中心    2018-09-19

  

(新闻中心记者宋佳音摄影周维一)914日下午,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党委书记刘小惠、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党委书记仇金家、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副校长刘蓓、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常务副校长徐良云、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副校长程岚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校党委陈文申书记、校长廖祥忠会见刘小惠书记一行。

  

陈文申书记首先对刘小惠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时强调:“加强美育工作,很有必要。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知名高校就以美育为主要内容的艺术教育服务基础教育提供了契机、指明了方向。作为中国信息传媒的最高学府、艺术人才的重要培养阵地,中国传媒大学与人大附中联合总校进行战略合作,既是高校的职责使命,也是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双方能够深入交流探讨,挖掘各自优质资源,相互支持对方事业发展。

刘小惠书记表示,人大附中的办学目标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世界名校”,近年来,学校的办学成绩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与此同时,学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教育部、北京市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挂牌成立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作为北京市教育体制改革实验校,联合总校积极开展以优质资源“帮扶”带动教育均衡发展的各项探索,努力形成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机制。此次积极与中国传媒大学推进合作,实现高校高中联合育人,将为联合总校提高办学质量、推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联合总校愿意为中国传媒大学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廖祥忠校长向刘小惠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的整体情况。廖校长说,在六十余年的办学历程中,中国传媒大学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办学特色,已成为莘莘学子心中的“诗和远方”,传媒大学和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未来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学校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

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如何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进行了坦诚的探讨。座谈交流会由张树庭副校长主持,校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科学研究处、国内交流与合作处、艺术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会前,刘小惠书记一行在国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陪同下考察了传媒博物馆、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中传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