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旭辉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发展青少年艺术教育

发布者:邓涵兮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16

来源: 党政办公室    2018-11-12   

  

(通讯员 刘文杰)117日,我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率我校代表团赴旭辉集团上海总部,与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副董事长林伟、总裁林峰等进行会谈。廖祥忠校长代表学校与旭辉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实施校企合作,共同发展青少年艺术教育。



座谈会上,陈文申书记表示,通过本次访问对旭辉集团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感到十分震撼。这次学校代表团来旭辉总部,是带着感恩之心来的,旭辉集团不仅在学校最困难的时候帮助学校完成了校园改造工程,还主动把捐赠额提高到1亿人民币助力学校发展。这些都表明了旭辉集团是一个非常可靠的合作伙伴,希望接下来全力推进合作的开展。

廖祥忠校长强调,本次来到旭辉总部,除了促成合作,最重要的是表达感谢,感谢旭辉集团对传媒大学的帮助和支持。廖校长表示,传媒大学之所以能够与旭辉集团有了今天的深厚友谊,最重要的是双方的价值体系高度一致,都怀着一个发展未来教育的理想。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基础,共同开展更多务实的合作。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表示,旭辉集团的企业使命是“用心构筑美好生活”,支持教育、发展教育,践行“教育报国”是旭辉集团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与中国传媒大学的合作,共同打造优秀的艺术教育品牌,使之“美人之美” “美美与共”,提升青少年艺术素养,培养创新创造能力。



随后,廖祥忠校长与旭辉集团总裁林峰签署了《中传旭辉合作办学协议》。副校长张树庭、国内交流与合作处(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处长金勇、产业管理办公室(北京中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任徐宝泉、中旭天下教育集团总裁邹晓东、副总裁候著久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体现在学校教育中,要加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好奇心、想象力和创新思维,养成创新人格,“改变美育薄弱局面”。双方此次签订协议,正是响应国家提升美育教育水平的需求,通过校企共同发力,整合优质资源,开展多维合作,创建教育发展新模式,开启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及其国际化的新篇章。会后,我校代表团参观了中旭天下教育集团旗下的上海艾思坦国际幼儿园,详细了解了旭辉集团在学前教育领域的创新与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