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2019全国两会盛况

发布者:邓涵兮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287


(通讯员 宫月晴)2019年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召开期间,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国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人代会开幕会,密切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会议精神。

  

学习现场

李克强总理在开幕会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科学地谋划了2019年工作,蓝图宏伟,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振奋人心,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和启发。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引导支持社会组织、人道救助、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这是与教育基金会工作密切相关的政策指导,也为秘书处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人生信条,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是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坚定信念。2019年,秘书处将继续努力,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社会影响力。具体包括:加强基金会秘书处志愿服务,充实志愿者队伍,丰富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基金会的公益影响力,关注需要帮扶的师生,及时解决师生的困难;加强基金会的品牌价值,走到贫困山区,将中国传媒大学“立德、敬业、博学、敬先”的育人精神,传承到更多的需要教育资源的贫困儿童那里。

  

学习现场

  

支部书记金勇总结时指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继续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教育投入今年将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力争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我对这一段深感振奋,在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路上,既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屋建瓴,也需要基层部门的脚踏实地。“一流学科”建设需要雄厚的资金保障,需要卓越的人才梯队。校教育基金会在2019年,将自加压力、负重进取,力争为“双一流”建设作出自身的贡献。2019年,校教育基金会当扎实努力,做大“蓄水池”,当好“服务员”,立足岗位、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基金会今年头等大事是顺利完成基金会评估,以期以此为契机,增强筹资功能、拓宽外联通道,为学校各部门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国内交流与合作处、校教育基金会要更加积极地跟踪社会资源、对接优质资源、促成高端合作,本着“抓大放小”的原则从事合作交流,本着“事无巨细”的精神从事教育慈善事业,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美誉度、知名度,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竭忠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