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我校与杭州市萧山区政府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发布者:邓涵兮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12

(通讯员 高明)5月20日上午,我校与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在杭州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中国传媒大学附属杭州萧山中旭小学”(暂定名),致力于打造一所以艺术教育为特色的“萧山一流、国内知名”公办优质小学。我校刘守训副校长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刘守训副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传媒大学在北京之外设立首个附属小学,选定杭州市萧山区意义很特别。作为中国“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会充分发挥中国传媒大学优质艺术教育资源优势,以附属小学为核心辐射萧山城区南部基础教育,响应“城区南部基础教育教师素质提升行动计划”,深入开展艺术教育内涵创新,提升教师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及区域整体艺术教育特色。

刘守训副校长讲话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琴箫表示,双方合作正当其时。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落户萧山将会提高萧山区整体小学学段的办学品质。本次签约将开启萧山区与中国传媒大学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跨区域跨层级紧密型的合作办学模式,深化高校助推,实现更大程度、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共同打造优秀的艺术教育品牌。中国传媒大学这张“金名片”将成为打造萧山教育的新名片,为萧山创新强区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琴箫讲话

中国传媒大学附属杭州萧山中旭小学(暂定名)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南部城区,计划开设36个教学班,结合河畔书院主题概念,运用江南河岸民居和传统书院的形制,结合河景资源,重生江南河畔印象,打造未来学校新空间。

依据合作办学框架协议,我校授权北京中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教育资源的授权与使用,北京中传旭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提供教育服务与研究支撑。

合影

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局长吴波、新塘街道办事处主任蔡雁,我校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金勇,北京中传旭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晓东以及附属小学建设方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封小丽主持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