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四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十大典型项目集中推选会

发布者:邓涵兮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254

910日至11日,第四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集中推选会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召开。该推选会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承担扶贫任务的70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14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金勇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直属高校参会代表对本校典型项目进行了汇报介绍。金勇处长代表我校向大会作了题为《用新闻优势和智力优势助力云南漾濞脱贫》的汇报。他从基本情况、实施进展、工作思考、下一步计划四个方面,结合漾濞县现状和我校特色优势,阐释近年来我校精准扶贫取得的成果和未来规划。他表示,我校多年来坚持以新闻扶贫和人才扶贫为重点,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和推动扶贫对象经济社会发展和自我发展能力。未来,我校也将继续承担对漾濞县干部的培训工作,为“干部素质拓展”续写新篇章。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作总结讲话。他用“足、广、深、实”四个字高度概括评价了各直属高校的汇报情况,并表示,本次推选会不仅是为各大高校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更希望各高校能在此基础上借鉴优秀的项目成果,注重项目的交流引进,使成功的扶贫经验能作用于更多的地区,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高校消费扶贫平台介绍会及“1+1”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座谈会。据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集中推选会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4届,本次推选会共有58所高校提交了63个典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