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卫视执行台长段炼一行来校商洽校企深度合作

发布者:邓涵兮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604

1014日上午,星空华文传媒执行台长段炼一行3人来访我校,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金勇、副处长徐红梅就中国传媒大学与星空传媒合作事宜,与来宾们进行前期探讨与深入沟通。



段炼台长首先表达了星空传媒希望与我校开展全方位、多维度合作的热切愿望。他表示,星空传媒作为国内领先的电视和互联网节目制作及运营商,拥有广阔的平台优势和渠道优势,对媒体制作、运营等多方面人才有大量需求。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一流的传媒高等学府,在师资、人才、智库、科研等方面有鲜明优势,星空传媒希望能将双方优势进行高效对接,以学校的教育资源为背书,搭建起高效的产学研转化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传媒产业创新发展新IP

金勇处长对段炼台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星空传媒不仅拥有国际化的播出平台,在文化综艺节目领域也形成了工业化、一体化的制作运营体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星空传媒所属的星空卫视和Chanel V都是很有影响力的卫视频道。星空传媒具有独特的地域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校企双方联动和互补优势明显,未来我校与星空传媒可以在多方面展开高层次、多领域合作。

经过深入探讨,双方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并就合作所涉政策调研、推进步骤等进行交流。星空传媒旗下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战略研发部总监张子秋、副总监蔡晓咏,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徐红梅、综合科科员邓涵兮参加会面。


据了解,星空传媒是我国居于领先地位的电视和互联网节目制作及运营商,从节目研发、遴选,到节目内容制作落地,再到节目推广营销及后续衍生品开发运营,形成完整且成熟的业务体系。公司不仅打造出一批引领国内娱乐文化发展方向的“大投入、大制作”现象级电视节目,还拥有中国最大的电影资料库。 该公司及旗下公司制作的文化综艺节目已超过20档,包括《中国好声音》、《中国新歌声》、《出彩中国人》、《中国好歌曲》等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节目。(邓涵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