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国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邓涵兮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336

按照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8日下午,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国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在44号楼205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培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勇主持。支部副书记李伟出席专题会议。



金勇同志在深入自学和调研的基础上,以《从“十一书”找寻共产党员初心》为题,通过对十一名革命先烈和革命先贤故事的讲述,带领支部党员感受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坚定和执着,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在总结中要求新时代的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到“困难面前有信念、成绩之前当谦虚、团结向前无难关、勇往直前得胜利” 。

随后,金勇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能力和水平等内容,号召大家深入学习研讨。李伟同志认为高校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任务,是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需要,校友工作更要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目标,积极拓展校友资源,通过发掘优秀校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接下来,与会党员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交流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

支部会议结束后,国内交流与合作处、校教育基金会的党员同志分别聆听和学习了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徐红梅、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安萧宇的党课。徐红梅老师从不忘初心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所提出的保持“四心”的要求,告诫学员们这正是每一个党员应该对国家和人民作出的承诺,是我们行动的目标和指南。安萧宇老师的党课则从习近平教育理论、廉洁从政专题等方面入手,党课汇报了在市委教工委挂职的心得感悟,强调党员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的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务实、精彩的党课,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活动,增强了自觉提升工作本领和党性修养的意识,进一步树牢了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决心,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注入了重要的精神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