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我校与北京文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邓涵兮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22

11月22日晚,鹭岛厦门明星云集、星光璀璨,我校与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CIH+”文投之夜现场隆重举行。廖祥忠校长与北京文投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周茂非共同签署合作协议,陈文申书记在协议签署后致辞。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陈道明、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兼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等出席活动。

廖祥忠校长与周茂非董事长签约

陈文申书记在致辞中对北京文投集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北京文投集团将“推动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促进文化创意产业提质发展”作为使命担当,坚持“首都文化产业战略投资者和价值引领者”的战略定位,文化金融、文化内容、文化渠道、文化贸易、文化功能区和“文化+”六大业务板块成绩显著,走出一条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之路,是当之无愧的全国国有文化企业龙头旗舰企业,是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首都文化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陈文申书记致辞

陈书记向现场嘉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办学优势和发展成果,他强调,中国传媒大学与北京文投集团本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初心,强强联手、精诚合作,定能形成合力,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合作效能,成为首都和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著名演员成龙、著名电影人徐峥、陶虹、朱时茂、束焕、高希希、董越、黄朝亮、王宝强、刘昊然、袁弘、王传君、郑恺、郑人硕、杨童舒等参加活动。

根据协议,我校与北京市文投集团将在奖励扶持优秀师生项目、开发艺人经纪服务、共同挖掘培养优秀影视行业人才、师生实习实践、文创产业合作拓展、原创项目扶持、产学研转化、人才交流和构建高端人才资源库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北京文投集团由北京市政府授权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发起设立,为北京市属一级国有企业。2017至2019年,文投集团连续三届荣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称号。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