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好书推介及读书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邓涵兮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224


   来源:国内交流与合作处

    (通讯员邓涵兮)113日下午,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主办,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承办,中国传媒大学、广西人民出版社协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好书推介”及“读书分享会”在我校中传讲堂举行。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甘毅,我校副校长张树庭,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何骏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

广西社会科学院院长陈立生,中南民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资源,国防大学教授郭凤海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从广西60年来各领域的代表成就及经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对广西的促进作用等方面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

2018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组织实施了大型复合出版工程“我们的广西”丛书。 “我们的广西”丛书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统一策划和实施,集团旗下六家出版社通力合作,创造了大型丛书出版的新模式。丛书共30本,系统总结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基本经验,全面反映了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广西的成功实践,集中展示了广西最具代表性和标志性的自然和人文遗产。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甘毅在致辞中说:“通过推介广西好书,开展图书分享活动,为大家打开一扇了解广西的美丽窗口,宣传展示广西60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希望大家读懂广西、了解广西。前不久,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来桂调研的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一行,双方表示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和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广西已初步拟出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们将进一步与传媒大学磋商,尽早达成共识推进合作。”

张树庭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广西‘图书进校园’和‘读书分享会’在中国传媒大学的专场活动,既是在北京举办的纪念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中国传媒大学本年度推动国内交流合作的系列活动之一。这一活动对开掘学校师生的思想深度、拓宽学校师生的认知广度将具有积极意义。大家不仅可以藉此了解边疆文化、民族文化和西部文化,也会认识了解广西、熟悉广西、爱上广西。”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何骏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我们的广西”丛书的策划背景、主要内容和出版价值。何骏代表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向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捐赠了包括“我们的广西”丛书在内的一批精品图书。

在随后的读书分享会上,三位嘉宾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分别就“我们的广西”丛书中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广西壮族自治区60年》《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广西》等好书,与现场读者分享编写、阅读体会。通过专家学者高屋建瓴的解读,配合现场LED大屏幕上展示的丰富史料和珍贵历史照片,使现场观众对美丽广西有了更形象、深刻的认识。

在会场一侧,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一场小型书展,用书籍搭建起精美造型,集中展示了“我们的广西”丛书以及一批广西精品图书,使现场读者们可以更加近距离地了解和阅读。随着节目的推进,整个会场的气氛在一支别具广西风情的歌舞表演——《广西尼的呀》中圆满落幕。

推介会前,张树庭副校长会见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甘毅,并就推动落实中国传媒大学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省校战略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处长农华山,“我们的广西”丛书审稿总监、广西人民出版社原社长区向明,广西人民出版社社长温六零、总编辑韦鸿学,中国传媒大学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金勇、副处长徐红梅,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进,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师生、在京广西籍大学生共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广西好书推介”及“读书分享会”在我校成功举行,是落实和推进中国传媒大学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战略合作的美好序曲。活动由国内交流与合作处牵头,得到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部、后勤处、校团委等部门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等学院的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