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科大讯飞总部洽商战略合作

发布者:邓涵兮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385

  (通讯员 金勇)12月13日至14日,张树庭副校长率团赴科大讯飞总部考察学习,并就我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推进战略合作深入交流。14日上午,我校与科大讯飞交流会在科大讯飞总部举行。科大讯飞执行总裁、消费者BG总裁胡郁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对我校代表团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科大讯飞公司的简要情况。作为中国语音智能与人工智能产业引导者,科大讯飞始终坚持做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创新企业,矢志成为“国际性创新性企业”。

中国传媒大学与科大讯飞举行业务交流

 胡郁执行总裁介绍说,科大讯飞能够快速成长,归根到底在于“创新”,特别是核心技术研发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目前,科大讯飞拥有两个“国家级实验室”。在坚持技术创新的同时,科大讯飞期待在人工智能、语言翻译、舆情引导方面与中国传媒大学开展高水平合作。

 张树庭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受陈文申书记、廖祥忠校长委托,此次专程赴科大讯飞学习考察,希望明确双方合作的领域与方向,提升合作水平、夯实合作内容。在展示厅看到科大讯飞先进的语音智能技术,考察团一行深感震撼,科大讯飞的快速成长契合了时代的发展要求,也代表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传媒大学作为“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新闻传播、舆情应对、语言翻译、智能媒体、脑科学研究领域拥有独特优势,学校愿意在内容生产、舆情引导、语言翻译、智能媒体等方面与科大讯飞开展高水平、高层次合作,也期待双方合作申报国家级项目,以期搭建更高产学研合作平台,挖掘人工智能潜力,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而不断努力。

中国传媒大学考察团一行参观科大讯飞智能展示厅

 双方认为,在舆情发布引导、智慧媒体与新闻导语分发、语言智能翻译、新闻发言人培训、虚拟播音员打造、脑科学与人工智能、商业广告模式创新、新闻媒体“采编播审存”一体网系统设计等领域,我校与科大讯飞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同意,对于实操性强的合作项目,可先期启动。在合作模式、合作框架方面,双方循序渐进、稳步推进,力争早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科大讯飞党委副书记、市场总监任萍萍,科大讯飞消费者BG副总裁王玮,科大讯飞消费者BG有声平台经理郜静文,科大讯飞消费者BG市场部副经理王竹梅,以及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佐文、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裴鸣、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金勇、新闻学院副教授詹新惠参加交流会。

中国传媒大学考察团成员与科大讯飞高管合影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安徽合肥。公司成立19年来,始终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测试、语言翻译、声纹识别、人脸识别等核心技术上代表了当今国际最高水平。自2010年以来,科大讯飞每年都有新的产品问世,其产品多次荣膺国际语音识别评测第一名。科大讯飞的专业领域涵盖智慧医疗、智慧汽车、智慧教育、智慧司法及智慧城市等,其智能产品进入亿万家庭,正深度刷新着中国人的生活与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