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支部赴江苏淮安开展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专题党建活动

发布者:邓涵兮发布时间:2019-01-06浏览次数:143


2018年12月21日,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国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联合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金勇的带领下,赴江苏省淮安市参观周恩来同志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以专题党建活动的形式缅怀革命伟人。


在淮安市淮安区外事接待办主任胡光宏和工作人员徐金良的陪同下,支部党员们在周总理故居和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解说员的讲解,瞻仰了周总理照片及生前用品等文物资料,进而详细而立体地了解了周总理的生平,回顾了他伟大的一生。周总理的兢兢业业、鞠躬尽瘁、清正廉洁,令所有人肃然起敬;周总理的光辉思想、炽热情怀,激励着每一名党员,使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联合党支部参观周恩来同志故居


支部书记、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金勇认为,在新时代弘扬周恩来同志精神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自己作为周总理的家乡人,沐浴着伟人的光辉形象成长,每次参观周恩来故居,都能产生新的感悟。无论去多少次,总被周总理爱民如子的精神感动,这也成为他为人民服务的动力。金勇表示,自己会继续以周恩来同志为楷模,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奉献。


支部副书记、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兼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伟表示,周总理一生为民、顾家爱国,对家人、对百姓、对祖国有着深深的眷恋和热爱,这深深地感染了他。周总理在家庭影响下,从童年至少年,养成了家国情、百姓情。这让李伟坚定了自己为中华崛起而努力的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支部宣传委员、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曲小刚表示,周恩来同志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格和情操,让他深受感动。他会以周总理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为党为民努力工作。


联合党支部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支部党员、教育基金会秘书处项目管理科主任杨浦表示,周恩来总理年少奋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挥斥方遒,为中华之明日而革命;他日理万机,为让世界认识中国而奔走;他鞠躬尽瘁,为中国能有今日死而后已。当亲身踏上伟人生活过的这块土地,当亲耳聆听伟人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当亲眼看到记录伟人一生的图片文字和视频,自己内心中的感动无以言表。伟人的精神像一座高高耸立的灯塔指引着她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项目评估和项目管理工作。


支部党员、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合作事务科主任王娟表示,周总理的革命事迹,深深震撼了她的心灵。纪念馆里周总理亲笔书写的“艰苦奋斗,不怕困难”八个大字,朴素而又深刻地表达了周总理对于共产主义无比坚定的信念。她决心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加踏实勤奋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支部党员、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综合科副主任马奇炎表示,周总理一生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的社会主义建设,近代中国几乎所有的重大事件都与其息息相关。他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总理的革命历程,也重温了祖国的那段艰苦岁月,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和伟大人格,是他永远学习的榜样。


支部党员、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合作事务科副主任高明表示,周总理的高尚人格和道德情操,以及为党为民鞠躬尽瘁的精神,令她非常钦佩和感动。他将以周总理为学习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工作,克己奉公,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支部党员、国内交流与合作处综合科科员邓涵兮表示,周总理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把全部精力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党和人民,直到生命最后一息,周总理永远是她学习的楷模。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她决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习伟人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勤奋工作。


联合党支部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江苏今世缘酒业公司


在江苏淮安期间,淮安市人民政府、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国银行淮安市分行、淮安区委区政府、中共涟水县委宣传部等市县领导,分别会见了联合党支部党建考察团一行。


联合党支部在此行中还参观了淮安府署、中国漕运博物馆、河下古镇、吴承恩故居、沈坤状元府和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大家普遍感受到淮安是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人杰地灵的沃土。凭借500元党费筹建的江苏今世缘酒业公司得以快速发展,成长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领跑者,与其独特的党建文化难以割舍。同时,该企业独家冠名央视《等着你》栏目,为更多社会群众编织家缘、情缘和国缘,体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