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传媒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主题音乐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邓涵兮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415

百年风华正茂,赓续奋进中传。

  

6月29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主题音乐会在中传礼堂隆重举行。





大会隆重表彰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28个先进党组织(包括3个先进院级党组织、25个先进党支部)、149名优秀共产党员、4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为28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奖章。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成员党宁、王志新,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翟志席出席观摩。

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出席大会并致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宣读表彰决定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党委副书记李众,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段鹏、王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红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长助理杨懿,校长助理王志出席大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由我校戏剧影视学院表演系系主任李立宏主持。

廖祥忠书记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发展不舍昼夜、团结奋进的全体党员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廖书记指出,在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夙夜在公、奋发有为,始终不折不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三全育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全面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各方面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综合改革全面深化,“双一流”建设全面加强,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显著实效。当前,学校正紧紧抓住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发展大势,以全新的顶层设计和研究布局加速推进各项工作。

廖书记深情地向坐在台下获颁“光荣在党50年”奖章的老党员们致敬,表达对学校老一辈创业者们的崇高敬意。廖书记由衷地表示,正是因为老同志、老党员们对党忠诚、为校分忧,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的美好中传。新时代中传人的使命和责任就是用传媒的力量守护好人的价值,用“忠诚、自信、包容、竞先”的中传文化基因生成和绽放信仰之光,把中传人的爱国情、强国志融入血脉、刻入骨髓、铸入灵魂,培养党和国家所需、能够应对未来媒体挑战、驰骋于国际舞台的卓越传媒人才。

廖书记要求,全校党员同志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满怀信心走向第二个百年的新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不移、勇往直前,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砥砺奋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党委创新表彰大会形式,将表彰与音乐会相结合,以艺术的形式提升表彰活动的震撼力和感召力,充分彰显我校的专业优长和传媒特色。

表彰大会暨主题音乐会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金北平、查谦的朗诵《信念永恒》中拉开序幕,恢宏的交响乐、醇美的歌声与各项表彰活动有序穿插,赋予表彰大会浓郁的艺术气氛和浓烈的感人氛围。

国家一级指挥洪侠执棒,中国传媒大学青年爱乐乐团与师鹏、田佳鑫等我校教师、业界导师联袂表演,用《人民万岁》《红色娘子军》《北京喜讯到边寨》《黄河》等不同时期的经典曲目礼赞百年大党,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红色主题音乐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宣读表彰决定,并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辞。廖祥忠书记,杨学义组长,翟志席联络员及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分别为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受表彰代表颁奖,并为28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原北京广播学院副院长、59年党龄的老党员周铜山同志代表我校143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上台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及成长经历,深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创建伟大新中国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回顾了学校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历经曲折而初心不改的难忘历史,对新时代以来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跨越式发展表示高度肯定,充满信心。

周铜山同志还当场吟诵自创的七律诗,表达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礼赞,对学校的关心热爱。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对学校的挚爱,让现场师生深受触动,不少人热泪盈眶。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场面更加温馨,廖祥忠书记等领导嘉宾一一为老党员颁授并佩戴纪念章,师生党员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向老党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先进院级党组织代表、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曾祥敏同志,先进党支部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专业硕士党支部书记张光耀同志,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录音系党支部书记刘晓飞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灵同志,分别在大会上发言,表达对党的百岁生日的祝福,对党的培养的感恩之情,以及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拼搏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峰,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红柱,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琼,北京语言大学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璞,中央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董笑含等到场观摩。

表彰大会暨主题音乐会由校党委组织部、艺术教育中心、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承办,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协办,青年爱乐乐团出演。

(通讯员 张师迅 王琳 李仪 摄影 王雷亭 申皓文 范绮梦 具千辉 韩秭一 岳长兴 宋翔堃 马续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