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性教育基地”第五站落地福建古田会议会址

发布者:邓涵兮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89

(通讯员 胡庭瑜 阿丽米热 汪汶欣)7月15日,“畅行中国·追寻红色记忆”——“百年党旗红 福建村村美”融媒传播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福建古田会议会址启动。

启动仪式会议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童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田玉红,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众,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炎铭,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成员、副董事长刘宜民,中共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昌建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田玉红书记致辞

田玉红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将充分依托古田会议“党性教育基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全国新闻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

李众副书记致辞

李众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学习辉煌党史,重温峥嵘岁月。此次红色之旅学习活动不仅是一次融媒传播的实战练兵,更是一次党史教育的生动演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这为我国的传媒教育指明了方向。近年来,中国传媒大学以“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为抓手,构建信息科技与传播融合发展的理论体系,全力打造高精尖人才培养平台。今天,中国传媒大学“党性教育基地”在古田会议旧址揭牌,这是我们接受党性洗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是引导青年学子汲取信仰力量、奋进力量的重要源泉。我们要将党史学习与新闻教育实践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传媒行业、传媒教育行业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让红色资源成为生动教材,将红色革命基因根植在青年一代心中,让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童刚副会长致辞

童刚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在古田会议旧址设立“党性教育基地”,用古田会议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希望参与活动的融媒记者们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创新方式方法,全方位、多视角讲好红色故事,深切感受古田会议精神的时代意义,把红色血脉带进新征程,将精神谱系弘扬在新时代。

“畅行中国·追寻红色记忆”——“百年党旗红·福建村村美”融媒传播

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启动仪式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以及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领导共同开启“畅行中国·追寻红色记忆”——“百年党旗红 福建村村美”融媒传播活动的序幕。

“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上,童刚副会长、田玉红书记、李众副书记等共同为古田会议纪念馆、古田干部学院“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畅行中国•寻找红色记忆”主题融媒传播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还将在江苏连云港、山西长治、山东临沂、河北西柏坡、上海一大会址等地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