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成功承办“朝阳区教育系统两区建设推进会小学专场”活动

发布者:邓涵兮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488

图片

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

成功承办“朝阳区教育系统两区

建设推进会小学专场”活动


4月27日上午,“科研引领减负提质,科技赋能优质均衡——朝阳区教育系统两区建设推进会小学专场”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和首都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主办,聚焦课堂教学主阵地,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继续探索基于信息技术支持下学科新型教与学模式。



图片



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作为分会场,承担了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信息科技、综合实践六个学科的展示任务,共计十六节课,涉及二十二位老师。课堂教学结束,北京市教科院的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



籍莹莹老师执教


语文学科李英杰老师说:“老师们所采用的双师同堂授课的模式,确保处于不同时空之内的、不同空间内的学生,都能够获得同样的教育机会,获得同样的发展空间。让学习能够跨时空发生,以此来促进教育的优势发展。”

图片

商月老师执教


数学学科张丹老师说:“这节课最大的特色就是信息技术的支撑,老师们能够灵活使用信息技术将学生的想法直观地呈现出来,通过时空对话分享智慧,扩大了学生交流的容量。”

图片

王聪老师执教


英语学科王晓东老师说:“教师通过双师模式创设情境,导图运用,梳理信息,呈现作品,让两校学生深入交流学习,体现了学科学习的新形态,也体现了新课标的新理念。”

图片

张丽荣校长、薛宝卫老师执教


道德与法治学科胡玲老师说:“基于技术的双师教学,不仅促进教师开展校内、校际联合教研,提升了日常教研的实效,更促进了区域优质资源的均衡发展。”

图片

王超然老师执教


信息科学学科张磊老师说:“双师课堂让两所学校的师生共同完成一堂精彩的课程,基于信息技术的支持,创设真实情景,关注学生深度思维,落实了新课标倡导的‘做中学’、‘用中学’、‘创中学’。”

图片

王颖老师执教


综合实践学科刘玲老师说:“《校园标志的设计与制作》贴近学生生活,选题有意义,有趣味。学习方式切合课标理念,综合性学习,跨学科主题学习,合理有效。”

图片



自2021年,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作为“两区”的实验校,遵循“需求牵引、深化融合、创新赋能、应用驱动”的原则,以“双师课堂”丰富教育供给、减轻教师负担、让师生教与学都更快乐!此次承办“朝阳区教育系统两区建设推进会小学专场”活动,助力了学校的研究探索。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科技赋能,建设智慧校园,打造未来人才!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